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税务:专班包联 为困难企业送来税收春风

2020-03-24 10:48:38  林丽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 (通讯员 林丽亚)近期,三明市梅列区税务局成立“春风专班”,由区局“一把手”带队对辖区重点企业实施包联服务。逐户走访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产能利用率、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给予企业最大的税务支持。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服务。”这是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娟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感叹。

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有限公司是三明市梅列区的重点税源企业,主要从事废钢铁加工配送等业务,年纳税额占全区财政收入的13%。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料采购及物流运输成本成倍增加,废钢市场需求量减少、价格大幅度下跌,第一季度亏损超过250万元。

在了解企业的困难后,梅列税务立即主动上门帮扶,第一时间送上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并为企业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上提供了帮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战‘疫’路上国家政策的温暖。”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茂荣表示,一季度可以减免房土两税20.84万元,社保费13.2万元,这将极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困难,快速投入正常的生产经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