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税收助力 山区农户乐享小康路

2020-03-24 10:50:11  邵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邵敏) 三明市税务局将税收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扶贫车间,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春耕春种不误农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在朱口镇龙湖工业园区政泰工贸有限公司厂房内,来自该镇龙湖村的贫困户谢家妹正和工友们赶制厂里的一批外贸订单。谢家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前几年丈夫因病去世,治疗花光了家底,一度陷入困境。村委会介绍她一家三口到政泰工贸务工,人均月工资可达3000元,一家人生活慢慢好了起来。

“三明是毛竹之乡,作为本土企业,我对当地的农民感情很深。”企业负责人魏昌华表示,车间还有60多个像谢家妹这样的贫困户,面对疫情影响他一度也很担心,害怕工资发不出去,贫困户生活会有困难。

当地税务部门主动送来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力量。“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省下了几万元,税务局工作人员还提醒我们可以申请200万‘银税贷’资金,我们很有信心渡过难关。”

“吉兴竹业”是福建重竹加工生产的龙头企业,以“公司+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200多农户脱贫致富。“产业‘寒冬’里,税务部门的温暖我们感受到了。”负责人李龙升表示,减税降费政策每年能为我们省下30多万元,疫情期间的三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4万元资金流,足够我们再招聘好几个农民工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