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石油“一把手”承包制加强承包商安全管理

2020-03-25 10:08:24  肖晓敏 葛惠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葛惠芳)近日,福建石油出台承包商安全风险“一把手”承包工作方案,进一步夯实承包商安全风险管控基础,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承包商安全事故。

据悉,福建石油继续将承包商安全管理列入企业重大风险,公司各级“一把手”是承包商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100%承包本单位承包商安全管理重大风险。“一把手”需组织完善承包商安全管理责任制,实施承包商奖惩考核,厘清责任主体,明确职责分工,督促承包商管控工作落实;定期听取各单位、各职能部门对承包商安全管控落实和双记分执行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承包商管理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组织开展承包商安全管理“四不两直”安全观察和安全检查。各级“一把手”每年度还需组织召开一次承包商工作会议,总结交流承包商安全管理经验,表彰先进,通报年度安全绩效考核情况,部署下一年度承包商安全管控工作。

福建石油严格开展承包商月度和年度安全绩效考核,对各单位承包商安全管理“一把手”承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应落实未落实、应记分未记分等不作为将按有关规定提级问责有关责任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