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田:开办扶贫车间 助力就业增收

2020-03-26 10:05:40  吴联参 涂智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扶贫车间,家门口就可以务工挣钱了,一个月有2700元的收入。”3月24日,在大田县东升包装制品制造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忙着加工编织袋的贫困户老章一脸喜悦。

东升包装是一家专业从事编织袋、水泥包装制品加工制造的企业,去年8月创办了扶贫车间,安置残疾职工70人,吸纳贫困户11人。

车间负责人陈美珍介绍,因为疫情防控,企业曾放假一段时间,但照样给扶贫车间的工人发放工资,并及时为他们缴纳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和医疗保险。2月18日企业恢复生产后订单不断,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在大田县华兴镇昆山村铉睿伞业有限公司,老戏院改造的扶贫车间,工人正忙着剪裁、缝纫、包边、组装。昆山村村民陈大姐是村里的贫困户,之前四处打工,挖过笋、采过茶叶。由于家中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她每次外出只能打短工。去年10月,村里有了扶贫车间,她报名成为了一名工人,月收入2000多元。

铉睿伞业是昆山村去年引进的扶贫项目,主要承担雨伞加工。目前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8人,工人工资实行“底薪+计件提成”,人均工资在1600元以上。

大田县高度重视贫困户的就业复工问题,与企业建立疫情防控联络制度,积极引导、帮助扶贫车间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并有针对性地出台招工用工、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促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吴联参 涂智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