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审批效能提速 审批服务升级

2020-03-26 10:13:42  林芳芳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审批效能提速 审批服务升级

三明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

“上午9点提交材料,下午4点多就接到通知,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通过、城市新建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通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3月24日,说起办理福建一建·日月芳华项目相关审批,省一建房地产分公司开发部经理张智明一脸轻松。过去,他需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现在只需要在办公室里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就能操作完成,诸如营业执照、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材料都可以通过系统共享数据获取,不用重复提交。

“三证”在一天内到手,这得益于三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去年6月30日,三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社会投资房建等8个主题流程全部录入系统,并按照国家、省上要求运行。今年,三明市工改系统对接全面展开,已完成了和省工改系统等11个平台的对接工作,工程建设项目数据可实时上报至住建部。截至3月23日,根据住建部统计的三明市信息数据,办件信息能够在30分钟内实时共享的比例为76.35%;办件信息能够在当天共享到国家系统的比例为85.03%,均为全省第一。

工改项目全部实现了在线办理。截至3月23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共908个项目信息已通过校验上报国家系统。目前,所有项目办理情况正常,办理时限严格按照国家、省上要求进行。2月26日以来,已经有227个工程建设项目陆续通过网上办理,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二次录入信息大幅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完成对接后,窗口办事人员不再需要二次录入相关信息,减少了信息的重复录入工作。此外,项目业主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网上申报平台申报的数据,经过系统“一张表单”处理后,各部门可以共享使用,实现了一次录入,多次应用。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大幅提高。通过工改系统的运行,三明市各类项目审批时限全部没有超过“90、70、50、20”个工作日,同一阶段内所有事项联合审批,相关业务部门根据其他单位办理情况作出本单位审批意见,形成多对一服务的工作方式,审批效率不断提升,截至2月底,工改系统共节省“9321个工作日”审批时间。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见习记者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