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超额完成今年植树造林任务

2020-03-27 09:35:01  陈雨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7日,地处将乐县水南镇乾滩村的国有林场造林点,工人忙着按照“穴大、根舒、深栽、压实、扶正”的技术要点种植杉木。目前,将乐县已完成植树造林23816亩,占省、市下达任务的100.05%。

将乐县是国家级生态县、省级森林城市,森林覆盖率81.17%。今年以来,将乐县强化科技支撑,以科学规划提升造林成效,以科技含量保证造林质量。

将乐县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加大乡土珍贵树种良种繁育和种植力度,提倡造林树种多样化,提高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大力推广节水抗旱造林、测土配方施肥、营造林机械化等实用技术;依托省上开发的营造林“互联网+”管理系统,推进造林绿化精细化管理。

将乐县注重造林技术培训,把“科技含量”融入造林绿化全过程。造林施工前,由林业技术人员对造林人员开展整地、挖穴、栽植、管护等环节培训;造林施工中,技术人员全程现场指导,及时解决造林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加强造林质量管理,安排林业技术人员对新植树苗进行松土、除草、浇水、补植、防病,提升造林成活率。

疫情防控期间,正值春季造林绿化的关键时期。将乐县实行一线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制度,组织动员800多名工人投入植树造林,做到既落实好疫情防控任务,又确保春季造林绿化进度。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