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非接触”马上办兴业银行推出国内信用证在线融资服务

2020-03-27 10:28:58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无需往返银行网点,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在线开证申请、电子合同签署、贸易背景资料上传、福费廷在线融资等操作,减少了我们外出和用印流程,业务办理效率大大提高。”江苏无锡一家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据介绍,该公司常年向其上游供货商购买电解铜和铜杆,为缓解付款压力,按照结算惯例采用国内信用证方式支付货款,但疫情期间该公司人力不足,线下业务办理受阻。一筹莫展之际,了解到兴业银行推出了国内信用证线上融资服务,立即通过远程线上申请开立国内信用证,上游供货商在收到国内证后同样通过网银远程发起融资申请,并完成线上合同签署及相关材料上传,兴业银行员工通过线上审核确认后,为其快速发放了5000万元福费廷融资。

国内信用证在线融资是兴业银行“兴享”供应链平台升级推出的新服务,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实现与客户或合作平台的直连互通,为企业提供国内信用证开立、流转到融资的全流程线上化金融服务,有效解决线下办理时间长、手续多、审批慢等痛点,在节省人力、物力同时还减少了企业员工线下交叉感染风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通过“兴享”供应链平台在线金融服务,发挥线上服务优势,通过票据在线融资、“兴享”票据池、应收账款在线融资、信用证在线融资等多种方式,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放款,高效满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金融需求,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提供线上供应链融资2367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