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县网商(虚拟)产业园启动——落户四个月,入驻网商超万家

2020-03-27 16:5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驻园区的网商办理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 沈丽华 摄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吴火招 沈丽华)3月26日,在清流县行政服务中心,昊瀚网商虚拟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吴秀先正忙着为入驻园区的网商办理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最多的时候,一天办理过600多个网商注册。”吴秀先说。

昊瀚网商虚拟产业园是清流县于2019年11月引进的项目,园区以发展电商为核心,突出“实体经济+互联网”理念,主要负责产业园集群企业的托管服务、基础商务服务、运营服务、仓储物流服务、增值服务等,为小微企业创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

“疫情影响下出现的云生活、宅经济,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网商的注册量,也壮大了我们的产业园。”昊瀚网商虚拟产业园总经理陈良炳说,目前入驻园区商家10389家,占全县现有在册企业数的43.94%,经营行业主要是日杂百货、床上用品、电器水暖、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遍及河南、江西、安徽、山东等全国各省市县区域,日均交易额近100万元。

清流县网商(虚拟)产业园运营管理项目签约仪式 沈丽华 摄

由于产业园的贴心服务和集群效应作用,除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商加入外,也吸引了本县特色农产品企业的入驻。日前,鑫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与产业园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

下一步,该产业园将以清流县豆腐皮、鲜切花、食用农产品等特色产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销售平台,着力打造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线上线下产业链,聚合清流互联网流量,形成清流网商数据资源。同时,园区将积极对接阿里巴巴“百亿千县万村计划”、京东“一县一中心”等电商网络体系建设,在区域内形成互联网电子商务集群,促进供应链整体升级,倒逼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进行升级优化,在电子商务发展上寻求突破,实现弯道超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