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天宝岩发现新春 “首鸟”

2020-03-28 12:15:49  廖金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QQ截图20200328121607.jpg

3月11日,阳春三月,天气回暖,生机盎然。永安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名工作人员,在上坪乡九龙村拍摄到溪边灌丛中的褐顶雀鹛。这是2020年该保护区监测到的第一个新记录鸟种。

褐顶雀鹛,主要分布在中国华南、华中及台湾。其体长约13厘米,栖于中低海拔的常绿林及落叶林的灌丛层。它虽为留鸟,而且鸣声响亮,但因喜欢躲藏于灌丛中跳跃、觅食,很少露面,所以一般不易见到。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廖金朋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