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雷霆出击!永安三天查获四个走私油窝点

2020-03-29 11:06:11  林荣华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林荣华 林晓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步伐稳中推进。生产生活的恢复,使得柴油需求量开始回升,进而导致走私油活动沉渣泛起。这种扰乱成品油市场正常秩序,偷税漏税造成财政税收流失,严重制约了战疫后期经济复苏的步伐。

为了有效打击日益猖獗的走私油不法行为,永安市政府对此次打私行动高度重视,严密计划,精心组织,部署安排,市公安局派出大量警力,市场监督局、商务局均派出相应执法人员,打响了一场打非治违的战役。

自3月24日到26日三天时间里,由永安市公安局、市监局、商务局组成的联合执法大队,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经过缜密侦察、连夜埋伏蹲守,开展步调一致的统一行动,分别在永安贡川、尼葛工业园区和小陶镇查获四处走私柴油窝点,共计查扣走私柴油31吨多,打了一场漂亮的打非治违之战。

永安贡川国道线黑油窝点.jpg
永安贡川国道线黑油窝点 林荣华 摄

3月24日上午11点,在永安贡川国道线路边,执法大队快速行动,一举查获一处新建的售卖走私非标柴油窝点。业主摄于法律的威严闻风而逃,鉴于现场加油员既拿不出合法发票,又拿不出油品检测报告,执法人员依法查扣了带有刺鼻气味的非标柴油10.36吨。

据悉,该窝点系贡川一私营业主新建的撬装加油站(油罐与加油机一体),站内有一储油罐及两把加油枪。该窝点明目张胆的建在国道205贡川大桥往永安方向前100米处,业主还在加油棚上方挂着“兄弟汽车维修”的招牌,私下做着“挂羊头卖狗肉”的非法生意。

从现场情况看,该窝点除了设有一座阻隔防爆撬装加注装备(撬装加油站),其还在边上的简易厂房内放有三只总容积达6000升的大型塑料桶,用于储存并向加油站输送油料。由于该窝点储油容器较为复杂,执法人员与技术人员直至当晚上22点,才将走私柴油彻底计量收缴完毕。

永安尼葛开发区沙场黑油窝点3.jpg
永安尼葛开发区沙场黑油窝点 林荣华 摄

26日上午10点,联合执法大队又连续作战,先是在永安尼葛工业园区一锯板厂内,查获一处隐藏的走私油经营点,在其私设的2个自制30立方卧式储油罐内,查扣走私非标柴油9.4吨;同时,在与锯板厂一墙之隔的砂厂内同时查获储油设备及连接在铁箱内的小型加油机2台,另查获停放在自改装的流动加油车一辆,查扣走私非标柴油0.73吨。

永安小陶镇黑油油罐车 (2).jpg
永安小陶镇黑油油罐车  林荣华 摄

当晚20时许,从距离城区50公里之外的小陶镇派出所传来消息,该所民警在小陶镇路边查扣一辆正在接卸走私油的油罐车。相关人员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小陶对走私非标柴油车抽取油样,并将查扣的近11吨油料全部转运至存放地。当所有作业完毕时,已经是次日凌晨2点钟了。

据悉,上述四起案件相关涉案人员由永安市市刑侦大队带回做笔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执法人员表示,此次通过各部门综合执法行动,将有效震慑违法经营成品油者的嚣张气焰,政府将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效的规范成品油市场,全面挤压违法活动的生存空间。

作为永安市打非治违专项活动的成员单位,中石化永安石油分公司积极配合政府行动,接到执法大队通知后,及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案发现场,帮助抽取油样、计量密度,抽取油料并负责运送到指定地点,确保了案件查办的工作效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