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龙头带动跑出“加速度”

2020-03-30 09:30:43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7日,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内,三明福特科光电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忙着赶制浙江、深圳等地的订单。这是一家生产精密光学元件的企业,员工已全部到岗,订单排到6月份。

目前,宁化县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23家,复工率99.2%,返岗员工7859人,返岗率90.6%。今年1至2月,宁化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企业能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得益于宁化县以点带面抓复工,强化龙头带动,通过系列措施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宁化落实各项减免政策,目前已兑现一次性稳定就业补助、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等245.3万元;减免大工业用户基本电费21家共45.6万元;减免各类企业增值税、所得税50万元,减免社保费494万元;减免企业租金173.19万元。

针对企业的不同特点和存在的不同困难,宁化成立了6个企业复工跟踪指导组,由项目组领导带队,分片深入企业走访,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物流运输、用人稳岗等问题。

此外,宁化为企业发放口罩6万余个、消毒液1.2吨;采取线上招聘、精准推送等方式,为企业招工615人;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18家企业与8家银行现场完成了对接意向。

奔鹿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守涛说:“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了地方政府实实在在的帮助。公司决定复工时,园区就有专人与我们对接,送来了口罩和消毒液,还及时退还了4万余元养老保险金和0.4万元的工伤保险金。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抓紧生产。”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