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泰宁:落实税费优惠带来“及时雨”

2020-03-30 10:35:42  熊明欢 潘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4日,在泰宁县政泰工贸有限公司厂房内,朱口镇龙湖村的谢家妹正和工友赶制外贸订单。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一度停产,政泰工贸负责人魏昌华为此犯了难。“好在税务部门送来‘及时雨’,主动上门开展纳税辅导,提醒我们可以申请200万元银税贷资金,让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他说。

自复工复产以来,为了让广大企业及时了解政策动态,泰宁县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将疫情期间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或指引告知纳税人。特别是自3月1日至5月底,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在税企交流群告知了纳税人、缴费人。

福建三和金湖宾馆有限公司余静雯介绍,就在前些天,她接到泰宁县税务部门的电话,告之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行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大大缓解了企业所遇到的困难。

疫情期间,泰宁县税务部门在原有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的基础上,通过发布公告、税企微信群宣传,鼓励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税企交流群里税务人员24小时在线回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并全程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熊明欢 潘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