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云上牧歌美如画

2020-03-30 11:01:27  郑珍 邓敏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QQ截图20200330110150.jpg

3月,建宁县明一国际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里,春意盎然。远处,甘家隘风电场风机叶片正缓缓转动,犹如一台台白色的大风车,带来绿色清洁能源。

建宁县明一国际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总投资3.8亿元,为省、市重点项目。计划养殖奶牛5000头,建立果林、稻田、牧场,形成“牧业+农业+制造+文旅”合一,集特色产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创教育等全产业链的田园综合体,推进乡村振兴。

去年12月18日,总投资4.84亿元的建宁甘家隘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总容量6万千瓦时,安装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7台,每年可提供1.2亿千瓦时绿色清洁能源,实现年产值7000多万元。与先进燃煤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81万吨,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01万吨、二氧化硫56.80吨,对提高区域电网安全性,推进节能减排起到积极作用。(郑珍/文 邓敏兴/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