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今年清明节倡导安全文明祭扫

2020-03-31 09:22:34  巫瑞万 费晏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6日,三明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今年清明节,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树立新风,保护环境,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绿色的清明节。

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

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疫情安全防范,从“保护好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这个认识高度,做到不现场祭拜、不聚集祭拜,避免人员扎堆,防控疫情蔓延。

通过亲属微信群等居家缅怀形式,在家中摆放遗像,讲先人故事,怀念先人恩德。倡导通过网上祭祀等方式,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的文明追思。

要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祭奠、祭祀、祭扫、祭拜新观念新风尚,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巫瑞万 费晏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