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多元化调解相邻通行权纠纷

2020-03-31 09:31:51  范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0日,宁化县法院湖村法庭法官来到泉上镇联群村,在当事人家门口现场勘查并实地测量后,现场调解一起可能引发重大矛盾冲突的相邻通行权纠纷案件,修复了邻里关系。

此次纠纷由相邻通行权引发。原告张某清与被告张某宪系堂兄弟,也是邻居。张某宪于几年前进行了房屋翻盖和门口土坪的路面硬化,在路面硬化中临近张某清家唯一车辆通行道路附近砌了几个花圃,仅留下一条约1.16米的道路让其通行,双方因此发生纠纷。

原告多次私下找被告协商解决无果后,申请当地镇、村调委会以及镇国土所和村建站调解,均以失败告终。现原告家需要将门口的土坪进行路面硬化,而被告方所砌花圃严重阻碍了原告方车辆的通行,遂将被告诉至法院。

为方便查看现场情况,湖村法庭庭长张河勤决定实地勘查测量,并邀请了乡、村干部参与调解。到达现场后,双方当事人都同意调解。随后,在村民带领下,张河勤实地查看现场,并为张某清一家重新选择了一条可安全通行的道路,即从第三方张某平厨房外墙皮至被告张某宪3.6米花圃用于原告张某清修建道路,修路和建排水沟的费用由原告负担,原告补偿被告花圃损失500元。最终,张某清和张某宪两家的矛盾圆满化解,握手言和,当场签订调解协议。(范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