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黄秀波:抗疫路上的坚守者

2020-03-31 10:15:14  刘岩松 池其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可以,全力配合!”3月26日,香港福建将乐联谊会会长、玉华洞天山庄董事长黄秀波接到将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的电话,将安排一位柬埔寨返回人员接受医学观察,黄秀波的回答坚定又诚恳。

像这样境外返回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黄秀波的玉华洞天山庄最近已接待了10余人。疫情发生以来,山庄更是接待了百余名隔离观察人员。两个月来,黄秀波态度坚决,全力配合!

今年春节假期,山庄里的客房被预定一空。当黄秀波做出接待隔离观察人员的决定时,山庄里还住着20多位客人。他向客人们说明了情况,让原本计划住到初六的客人们,提前结束了假期。

黄秀波的做法让他的朋友们很是不解,时不时给他打电话,劝他别逞一时之强。黄秀波也明白给山庄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要大半年才能消除,但他依旧不为所动。

其实,黄秀波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办公桌上那一叠员工辞职信。山庄原有40多位员工,因为对疫情的恐惧和临时医学观察点的片面认识,很多员工递交了辞职信。“员工的决定也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经过黄秀波的动员,有15位员工留了下来,他们吃住在山庄,做好24小时“随叫随到”的准备。

1月29日,玉华洞天山庄密切接触者临时医学观察点正式启动,有63个客房供使用,当天便有9位密切接触者住进山庄。紧接着,第二批、第三批密切接触者入住,前前后后住进山庄的密切接触者有100余人,入住人数最多时达58人。

黄秀波亲自承担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每天安排员工给客房做卫生、换洗漱用品、做好三餐伙食。因人手不足,黄秀波的家人放弃了回香港的计划,留下来帮忙做好后勤服务。

2月15日,山庄里所有的密切接触者最后一次体温检测,显示全部正常,被确认均无感染,正式解除隔离。根据将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的安排,黄秀波将山庄变更为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尽最大努力做好湖北籍旅客的服务工作。

对于71岁的黄秀波而言,将乐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后,他个人捐赠1万元港币,以及400个N95口罩。黄秀波还通过微信群,积极动员在香港的将乐乡亲献爱心。在他的号召下,大家纷纷捐款,筹集了4万多港币,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池其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