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民警上演“急速”救援

2020-03-31 17:22:10  刘惠萍 陈永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fdca2495ba8b34356a508ea04cdb3ae.jpg
民警对刘阿姨进行安慰疏导 陈永煌 摄

东南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永煌)3月28日晚19时许,沙县公安局富口派出所值班民警刚刚吃过晚饭,值班民警通过监控系统发现一幢居民楼里冒出了浓烟,疑似有火情。发现情况后,教导员高杰带领民警迅速穿戴装备后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幢四层的民宅一楼大厅向外喷涌着呛人的浓烟,浓烟深处不时泛出红红的火光。民警通过询问街坊邻居得知到该户仅有一位老人单独居住,民警立即在门口大声呼喊,却不见有人答话。只见浓烟不减反增,在场民警意识到形势不对,教导员高杰立即带着大家戴着带着口罩和护目镜俯身冲进了火场。

屋内的烟比屋外更浓,能见度极低,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薄薄的一次性口罩也抵挡不住烟尘的侵入。民警借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摸索着到了厨房,只见一张四方木桌正在燃烧,而腿脚不便的独居老人家正捂着口鼻想要将火扑灭。

08e73c5de5b550c4f13c8b06df23157.jpg
民警把老人带出火场 陈永煌 摄

见此情形,教导员高杰让两位辅警先把老人背出火场,并迅速拔掉电磁炉的电源,接来自来水慢慢将明火扑灭,浓烟才慢慢散去。再三确认没有其他火源之后,高杰等人方才离开房间到屋外向当事人了解情况。

经了解,单独居住的刘阿姨用电磁炉蒸馒头时忘记给锅加水,引发了火情,离开后不久发现异常,刘阿姨又赶到厨房想将火扑灭,却因年纪较大,腿脚不便有些力不从心。好在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理,避免了险情的扩大。

事后,民警联系上了刘阿姨的女儿,对刘阿姨进行了安慰疏导。同时也对在场居民进行安全宣传,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