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陈鸿伟:战“疫”路上的“疾行者”

2020-04-01 10:29:00  赖长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赖长春

他把自行车骑得风驰电掣,曾拿过环上海国际自行车赛第四名;他把键盘敲得行云流水,每分钟可以录入近160个汉字,接近人的正常语速。他将速度和激情融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成为战“疫”路上的“疾行者”。他,就是1988年出生的永安市尼葛开发区团委书记、共产党员陈鸿伟。


与时间赛跑:


建起园区“数据库”


1月25日,正月初一。陈鸿伟接到开发区电话,要他立即赶到单位,对园区企业里的武汉籍员工进行摸底。他二话没说就立即赶到单位。


尼葛开发区是永安市最大的工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40家,同时也是商业、物流业的集聚区,名录上的企业达78家,员工近1万人。在企业均已放假的情况下,要快速、准确掌握企业员工来源绝非易事。陈鸿伟通过电话、微信,与当日的值班干部一道,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13家企业153名湖北籍员工的信息,为园区防控工作获取了第一手数据。


随着疫情的变化,人员排查的范围从湖北扩大到了温州等重点疫区,陈鸿伟的工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为了核实有关情况,他每天要接打几百个电话,详细统计各企业申报的人员数据,分解出省外和省内非永安籍企业从业人员,做好省外返永务工人员、省内非三明籍返永务工人员的统计、核实工作。一个身份证出错,报表将无法生成,因此,对数据有疑问的企业,他得逐个打电话核实、订正,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在他的努力下,生成了详尽的尼葛开发区各企业员工明细表,累计排查出省外员工1001人,省内(非永安籍)员工1074人,为企业错峰复工和严防疫情输入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与企业并肩:


全力帮助复工复产


“我们失去的只是一些假期和休息时间,比起几百公里外重点疫区的人们,我们更应该以百倍的热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是连续工作近一个月的陈鸿伟,在微信上的留言。


陈鸿伟是源通物流、易顺汽车机动车检测站的挂包干部。2月7日,一辆从江西南昌进贤出发,运载医疗物资到尼葛源通物流园的赣AE8096车辆,由于车辆、驾乘人员都来自省外,根据疫情管理规定,车辆在永安市北高速入口无法进入。获悉企业求助信息,已是23时许,刚加班回到家的陈鸿伟,立即赶到现场帮助协调,并提出了车辆不进城、人员不下车、车辆充分消毒的建议。在充分做好防疫保障措施的前提下,这辆运载着三明市医管中心医用物资的车辆终于抵达源通物流园。运载的医用物资包括16万支输液器、7万只引流袋、10万只采血针、32万支配药注射器、10万只手套,保障了节日期间的医用物资需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