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田:“一季一警示”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2020-04-01 10:30:43  吴联参 涂清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入剖析大田县农科所原所长周某职务违法犯罪案件,背后是原县农业局党委政治引领失焦、管党治党‘脱节’、责任落实缺位、监督管理‘真空’,以致原局长和2名副局长被‘一案双查’,受到诫勉和党内警告处分的问责处理,教训很深刻……”3月30日,大田县围绕落实主体责任主题,开展“一季一警示”教育会议,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案例和实际,直面尖锐问题。


大田县结合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采取解读《规定》、剖析案例、提出要求等方式,让涉案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脸红心跳,也给全体与会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各级干部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责负责尽责,时刻警惕党纪“高压线”。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警示教育课使党员干部更加清醒头脑、坚守法纪“底线”,找准问题差距,更好担当作为。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大田县推动各级党组织围绕落实主体责任主题,集中一周时间开展“一季一警示”廉政教育活动,突出“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深化以案促改,开展专项治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的刚性约束。


同时,大田县还积极探索建立了课堂讲廉、视频观廉、会议警廉、任前考廉、以案释廉、庭审促廉等廉政警示教育机制,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首先是自己在贯彻落实上要做到‘四个亲自’,不当‘甩手掌柜’。在此基础上,切实抓好下级‘一把手’。”大田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还将对述责述廉评议靠后和2019年度主体责任考评结果排名靠后的乡镇党委“一把手”进行“一对一”约谈提醒,防止光表态不落实和落实不力等问题发生。”(吴联参 涂清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