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区县速递 > 尤溪 > 正文

尤溪:直播带货农户笑

2020-04-01 11:00:00  陈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直播烹饪尤溪土鸡。

3月21日至22日,在尤溪县汤川乡侠天下景区,两位网络主播变身大厨烹饪尤溪土鸡,农户自己也上场吆喝,一场农副产品公益直播售卖活动火热展开。


“受疫情影响,不少农产品出现滞销,利用景区知名度结合直播售卖是一次尝试,政府也十分支持,乡长还在镜头前介绍起当地农特产品。”景区负责人池昭稳介绍。


“8000多只鸡差不多都卖完了,每公斤30元左右,基本与市场价格一致,帮我解决了大难题。”40多岁的吴仁铨说,除直播售卖了一部分,平台还帮助他对接销售渠道、解决配送后续问题等。吴仁铨是闽清人,去年下半年初次尝试在汤川乡岭头村养鸡创业,本准备在春节期间上市,没想到疫情让这批鸡滞销在鸡圈里。


“已经连饲料都买不起了。”正当吴仁铨一筹莫展时,今年2月底,他得知侠天下景区开始恢复营业。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找到景区负责人池昭稳,希望景区餐厅能购买一些自己的鸡。


让吴仁铨意想不到的是,得知情况后,池昭稳回复他,虽然景区餐厅消耗鸡肉有限,但可以帮助他联系助农平台销售。


筹措对接后,侠天下景区与福州凤槿网络合作,办起了这场农副产品公益直播活动,帮助售卖当地菌菇棒、本地土鸡等滞销农产品。直播以“经济战‘疫’,惠民助农”为主题,在腾讯、抖音、淘宝、快手等多个平台同步进行,首天2.5小时的直播,吸引观看人数约83万人次,两天累计成交额突破50万元。


“我们还在售出的农产品中附赠景区票,不仅帮助农户,景区也可以通过直播引流。”池昭稳说,通过“旅游+农业+互联网”模式,希望继续依靠景区的吸粉能力,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实现互利共赢。


(陈杰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