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税务:网办网退为企业送解难“良药”

2020-04-02 11:44:54  肖晓敏 张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强 王辉煌)“现在税务局的举措太好了,疫情期间办理出口退税很便利!”4月2日,建宁县绿荷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温建平在办理完本次出口退税时说道。

建宁县绿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农产品加工销售的生产型出口企业,由于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出口企业有产能下滑和出口量下降的风险,企业近期把重心放在了寻求销路上,无暇关注税务信息。

建宁县税务部门通过税收数据分析,第一时间联系并指导企业在网络上完成相关要件信息的获取,很快就完成了退税申报、审核。

足不出户网办网退为出口企业送来了一剂解难“良药”。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建宁县税务局根据上级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一系列出口退税举措,进行了“非接触式”宣传和办理。企业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电子数据,税务机关受理出口退税申报后,仅审核电子数据,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足不出户,网办网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