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农机合作社助力春耕

2020-04-03 10:02:41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将乐县白莲镇大里村元三地的水稻田里,永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工人正驾驶着大型履带式旋耕机翻耕。

合作社负责人杨勇介绍,大型履带式旋耕机是一种新型的农田翻耕机具,8个小时可以翻耕40多亩农田,速度快、效果好。合作社已实现水稻生产机械化一条龙服务,有直播机、插秧机、植保无人机、收割机、烘干机等各种机械40台。

今年,合作社种植水稻400亩,并全部使用机械耕作。3月以来,合作社安排12台(套)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同时为白莲镇大里、小王、御岭等村的水稻田进行作业。4月,合作社将用直播机对50亩单季稻田进行播种试验。

将乐县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大力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技术指导,及时帮助解决生产实际难题。县里还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技术指导、农民培训、农机信息传播等方面的作用,提高农机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并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目前,全县已有16个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76.9%,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各种机械共7862台(套)。眼下,全县投入春耕的各种农业机械达3000多台(套),已完成春耕机耕面积4.5万多亩。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