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

2020-04-03 15:30:27  郑中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日讯 (通讯员 郑中杰)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清醒认识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是坚决不能放松反洗钱工作,避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为确保金融秩序平稳有序,为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完善反洗钱制度体系、加强反洗钱学习培训,严格做好身份识别工作,夯实反洗钱各项工作基础。

开展“反洗钱整改提升年”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该行反洗钱合规管理水平,结合当前内外部形势,该行高度重视,制定了《三明分行关于“反洗钱整改提升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落实了具体职责分工,将方案分为严重违规事项排查整改阶段、一般违规事项排查阶段、排查发现问题全面整改阶段三个阶段具体实施,并严肃监督考核,确保落实到位。

完善反洗钱制度并加强学习和宣贯

该行近期制定了《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评估及分类管理细则(2020年3月修订)》,进一步完善该行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评估机制,提高评估的规范性和有效性,满足监管要求及该行洗钱风险防控需要;该行拟于近期开展反洗钱知识竞赛,为整合学习资源,拟下发反洗钱知识竞赛题库及反洗钱文件汇编,激发学习氛围,促进学习效率,要求辖内各经营机构、各部门应积极参与,充实反洗钱知识,全面提高员工反洗钱履职能力。

确保疫情期间客户身份识别不放松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各网点严格在符合反洗钱保密原则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与客户均需佩戴口罩,却仍然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同时,该行还强调,疫情期间在为客户办理非面对面业务时,要综合利用多种技术和人工审核的手段,做好客户的实名认证,了解客户建立业务关系的目的、资金来源,不得为客户开立匿名、假名账户,杜绝为犯罪分子提供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