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青春战“疫” 三明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04-03 16:24:48  肖晓敏 韩巍巍 苏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郑沈悦服务一线 苏潇 摄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韩巍巍 苏潇)“郑沈悦同学利用她学财务管理专业专长,帮我们做了大量抗疫情物品的调配工作,有效提高了抗疫情物品分配到各抗疫情单位的速度,大大减轻了我们工作的难度系数……感谢她的勇于当担,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付出,同时也感谢贵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

近日,三明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漳州市诏安县红十字会的表扬信,表扬该校海峡理工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郑沈悦同学。郑沈悦作为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小海豚”志愿者团队的一员,主动请缨参加诏安县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您好,请登记一下个人信息,我们给您测量体温”成为了她的“口头禅”。她说:“当看到新闻上报道数以万计白衣战士奋战在疫情一线时,给我无穷动力,我会继续坚守志愿者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像郑沈悦同学一样的三明学院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自疫情发生至今,三明学院共计有269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抗“疫”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着“三明三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也敬畏死亡,但更向往曙光!党员的责任当担、医护的舍己为人、父母的深明大义、师长的嘘寒问暖、亲友的推心置腹……使我心存希望,继续坚守在岗!”在泉州南安,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晓聪同学与其他义工们身穿红马甲,手提小喇叭,来回穿梭于菜市场等地,不厌其烦、一遍遍地反复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和方法,引导公众遵守规定,科学防范疫情。

信息工程学院王健臣测量体温 苏潇 摄

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物联网专业王健臣同学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没有选择在家中享受安逸的假期,而是主动报名参加了三元区团委的防疫防控活动,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最前沿。“看到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冲在一线防控疫情,他们逆行的背影,使我也想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说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三明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怀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投身到战“疫”一线,成为家乡“守护者”一员,用激情书写别样青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