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电保姆”护航校园安全用电

2020-04-03 16:18:18  刘惠萍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熊明欢 邓秀萍4月1日,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泰宁县第一中学,对该校的供电设备进行“体检”,为即将到来的复学工作和师生安全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f4e1fb7a4109256741c517208598947.jpg
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泰宁县一中开展安全用电诊断 邓秀萍 摄

受疫情影响,泰宁县所有中小学延期开学,学校大部分供电设备处于“休眠”状态,近期雷雨天气频发,缺少日常维护的电气设备容易诱发隐患。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泰宁一中相关负责人任,组织专业人员上门“把脉”,排查用电隐患。

941c61a12913248bcc32db7dcad3e32.jpg
服务队对宿舍楼配电箱进行隐患排查 邓秀萍 摄

在校门口,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带着口罩、拎着工具包进行校园体温检测,工作人员在该校用电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环网柜、箱变等用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随后,深入学生教室、食堂、宿舍等地,重点检查用电线路、开关设备的用电环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消缺,消除用电隐患。同时,针对校园内的用电特点,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及时与该校用电负责人进行沟通,讲解校内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前保障师生复课复学安全用电。

下阶段,泰宁县供电部门将陆续对城区和各乡镇中小学进行全面“体检”,做到校园用电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做好“电保姆”,全力保障辖区内校园安全稳定用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