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将乐消防:一份特殊安全家庭作业手绘“家庭逃生图”

2020-04-04 10:23:03  李文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与孩子一起完成“消防安全作业” 李文娟 摄

东南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李文娟)为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学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大队结合消防隐患大排查行动,将安全教育从校园延伸到家庭,联合教育局布置了一份特殊的“消防安全作业”——手绘“家庭逃生图”,旨在培养、提高学生和家长火灾自救能力,不仅受到孩子们的喜欢,更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同。

学生作品 李文娟 摄

在家长的引导和启发下,有的孩子画出了自家的房屋平面图,详细标注了不同房间的路线,并根据自家具体情况,分析了家庭火灾隐患,标注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点;有的孩子根据自己家楼层特点找到了两种不同的逃生出口,并标注出楼道消火栓的摆放位置;还有的孩子详细绘出了火灾初起时的应对措施:如及时拨打119,找到可以发出回声的东西敲打面盆等物件发出响声;有的还总结了绘制逃生图的感受和启发。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手绘作品,彰显出孩子们的创意和用心,充分调动了孩子参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消防安全作业”寓学于乐,丰富了家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真正达到从被动受教变家庭成员主动参与的宣传目的,同时提高了学生及其家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家园消防安全氛围,从而推动家庭化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巩固了“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