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跑起来”

2020-04-08 09:34:04  雷露微 吴文荣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7日,在省级重点项目宁化融翔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养殖场主体施工。

这个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分三期建设生猪养殖场、特色园林苗圃、大棚果蔬基地。目前,完成投资1215万元,厂区消毒设施、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也已完工,形成现代立体生态养殖。

融翔科技园复工建设忙,是宁化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热潮的一个缩影。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特殊时期,宁化县紧紧围绕做好“四篇文章”,突出“四个着力”,持续深入开展“五比五晒”活动。从主动服务、强化保障等方面着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复工“动起来”的同时,加速“跑起来”。

主动服务,推动项目开工复工“动起来”。在宁化龙万利高岭土及钾长石矿深加工项目现场,机器轰鸣,推土机、装载机来回穿梭。这个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建设高岭土、钾长石矿深加工线3条,可年产高岭土、钾长石矿产品10万吨。今年年初,济村乡主动靠前服务,帮助办理项目立项备案、用地征迁、工人招募等工作。县林业局、水保办、环保局,积极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做好生态公益林置换、水保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力促项目按序时推进。

强化保障,让项目建设“跑起来”。重点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抓手,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径。为此,宁化出台了用工奖励、电费优惠、减费减税等惠企政策,精准破解砂石、混凝土供给以及运输等难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步伐;要求干部下沉一线,做好企业“指导员”,帮助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工期。

目前,宁化129个在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其中26个省市在建重点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3.12亿元。接下来,宁化将聚焦“4+1”重点产业补链强链扩链、污染防治工程、文旅康养等领域,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劲态势,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大考”中交出高质量发展“宁化答卷”。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通讯员 吴文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