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京东帮”擎起幸福

2020-04-08 09:57:36  杨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脑袋闯出一番事业。”4月2日,在清流县京东帮服务站内,站长张竟锋对照着配送单安排配送员配送家电。

1990年出生的张竟锋大专毕业后,选择了学习家电维修技术,认为“学门手艺将来不至于饿死”。一开始正如他所想,凭借好手艺,找他维修的人越来越多,慢慢的,他有了开店的想法。

机缘巧合,2010年,一开家电维修的朋友要转让店铺。“当时想都没想就从朋友手中接过来。”张竟锋坦言。本想着凭借自己修理家电积累的客户资源赚上一笔,但事实并非如此。顾客们都有定点的老字号维修店,现实让他不得不思考是否需要作出改变。

一次闲聊中,张竟锋得知京东在招募县级服务商,只需要交一定的押金,没有存货压力,运营起来也方便。经过一番详细了解后,他的加盟申请很快通过了。

2014年,张竟锋的京东帮服务站和京东家电专卖店在县城开张了。凭借品牌效应,店铺生意很火爆,期间还收获了爱情。现在,夫妻俩经营着两家店,妻子在专卖店当导购,而他主要负责京东帮服务站。

“如今大家生活好了,盖楼、买房的人越来越多,这些都带动了家电市场的消费。”在张竟锋看来,品牌的产品在消费者心里有较好的口碑,质量和售后都有保障。2019年,店铺销售额高达800多万元。

如今,张竟锋的手下已有4个专职配送员,为全县13个乡镇服务,基本做到48小时内送达。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