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15732名高三学生参加省质检云考试

2020-04-08 10:00:29  吴文凯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8日至29日,全省高三毕业班省质检考试开考。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省质检采取线上题目、线下考试、在线监管的形式进行,我市31所高中学校15732名高三学生居家应考。

本次质检考试,学校通过网络进行云监考,开展线上巡查。家长则担起了临场监考重任,一处安静的环境,一张整洁的桌子,一台合适的终端,一个可靠的软件,一份尽职的监考,家长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居家监考流程,与线上监考员共同完成省质检监考任务。

与往常线下考试不同,线上考试分电子试卷和纸质答题卡两部分,每科电子试卷在考前15分钟发给考生,纸质答题卡提前发放。城区学生按班级错峰到校领答题卡,家住乡镇或外地无法到校领取答题卡的学生,学校联系邮政快递公司,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答题卡送到学生手中。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此前全市各高中分别召开省质检工作部署年段大会,举行学生、家长线上考试动员会,对居家省质检考试进行详尽安排,并对作为居家监考员的家长们进行了居家监考流程培训,确保我市每一位学生参加省质检,并且保证考试过程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吴文凯 林馨怡 通讯员 杨艳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