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建宁: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04-09 11:29:57  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7日,在建宁县医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室内装修。建宁县医院建设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65亿元。目前,这个项目已完成投资超过2.54亿元。

加快县医院项目建设,是建宁县持续深化“五比五晒”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的一个缩影。以项目建设为引擎,跑出发展“加速度”。眼下,建宁县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明一奶牛养殖项目稳步推进,工人们正在喂养奶牛。

“一个好的项目落地,用电保障必不可少,我们要‘跑’出好服务。”县供电公司里心供电所张广明说,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明一奶牛养殖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需要跨河架桥,但是架桥用电经常跳闸,供电部门组织党员服务队到项目现场进行了一系列排查,发现表后电缆漏电,立即帮助处理。

今年以来,建宁县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行动,以“五个一批”具体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绿色高质量融合发展路径,着力加强三产短板,真招商、招真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建宁县积极落实应对疫情影响的各项金融政策,为361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了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降息等优惠政策,涉及金额达41378万元,为13家企业进行意向贷款授信签约,签约资金达8410万元。

比出干部精气神、晒出发展新成效。建宁县成立工作专班,把“五比五晒”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比拼经济建设的主赛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主阵地。落实“四化”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突出抓经济、干项目这个重中之重。同时,强化督促推进,竞赛活动实行“月调度、季度推进、半年初评、年终总评、末位表态”工作机制。坚持靶向考核,发挥“五比五晒”考评指挥棒作用,强化考评结果应用,形成鲜明的正向激励导向。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