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滨公园看健身

2020-04-09 11:58:26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区沿河而建,沙溪河两岸的江滨公园有步道、专门的自行车道、多样的健身器材,以及景色优美的沙溪水景、良好的通风条件。这里既是百姓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是人们日常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散步跑步是“主流”

人们在市区江滨公园,散步、跑步是最主要的运动方式。江滨的步道宽阔,可供数人并排而行。记者采访统计了一下,前个周末上午9时列东大桥东岸,仅过十多分钟,往来此处散步、跑步的市民就多达50余人次。

“我一上午就走了11000步!”69岁的孟大爷自豪地和老友们分享自己的锻炼成果。家住东新五路的他,每天早晨都会出门沿着江滨公园的步道走到数公里外的中山公园。今年春天,孟大爷更加意识到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这使他每天都到江滨走一走,锻炼自己的身体。而往年的这时,他多与好友们打牌、下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孟大爷表示自己会继续坚持锻炼下去。

在江滨,既有刚开始日常锻炼的老大爷,也有多年健身的跑者。小胡是一位年轻妈妈,已有多年的跑步健身经历,配速6分钟,一跑就12公里。这是她周末锻炼的常态。小胡说:“平时要上班,要带小孩,没那么多时间跑步。只有在周末我才能在江滨尽情奔跑。”

自行车道有“热度”

新建成的自行车道,配套建设有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这让市民又多了一个新的健身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通过骑自行车进行锻炼。

周末,小江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来到江滨锻炼。他有多年的跑步习惯,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从小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我在边上跟着跑,我的两个小孩在自行车道上骑车。小孩喜欢骑车,骑车不会像跑步这么无聊,有一定的乐趣。”谈及自己的孩子为什么选择骑车时,小江这么解释道。

配套的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更方便了市民的骑车健身和出行。在外地读大学的小林和小吴目前尚未回校读书,他们隔三差五就会租用公共自行车,在江滨两岸骑行。小林对记者说:“我只是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因为假期待在家里比较无聊,就约了同学,扫码租两辆公共自行车,一起来河边骑车兜风。”他说,“我挺喜欢这种锻炼方式,也希望以后能攒钱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运动型自行车。”

江滨健身“多样性”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市民们的自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散步、快走、跑步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健身需求。现在江滨公园多个地点安装了单双杠、扭腰器、太空漫步机等室外健身器材,大大拓宽了江滨健身的多样性,受到市民的欢迎。

许多市民来到列东江滨公园锻炼,江滨公园室外篮球场内几位小伙子热火朝天地打着篮球。户外健身器材处,也有二三十位市民在各种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休闲放松。一位老大爷卷起袖子双手抓住单杠正做着引体向上,两手臂肌肉突显。边上两位男士做完热身运动后,也跳上一旁的单杠做起了引体向上。离单杠稍远处,一位母亲戴着口罩,小心翼翼扶着自己的女儿,让她踩着平衡滚筒。而旁边的腿部健身器处,一位阿姨正压着腿,拉伸腿部肌肉。远处的“太空”漫步机上,两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正一边聊着天,一边卖力地摆动着漫步机的脚踏板。

沙溪河对岸,列西江滨公园也是一派逐渐恢复的市民锻炼场景。家住碧海花园的老陈,每天早晨都来江滨公园户外健身器材处锻炼,他喜欢通过综合训练器的吊环部分练习自己的臂力。“我能一口气引体向上20个!”老陈说。这是他最近练出来的新记录。在江滨公园锻炼久了,老陈和邻居好友常结伴前来,他们互相鼓励,一起挥洒汗水。

(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