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去库存扩销量助推易捷百日攻坚

2020-04-09 15:30:34  郭剑锋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9日讯(通讯员 郭剑锋 林晓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份以来加油站易捷店各项销售指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商品流通较慢、库存率较高成为各门店普遍存在的问题。为此,三明石油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后,着力从“去库存、扩销量”入手,致力于把消化库存、扩销增量作为助推“百日攻坚创效”作为突破口,较好解决了“存”与“销”之间的矛盾。

为了尽快去库存、扩销量,三明石油变“坐商”为“行商”,开启主动营销模式。各易捷门店充分利用往期销售数据,精准分析客户需求,对畅销商品和滞销商品采取捆绑降价的方式进行促销,对当季潜力商品积极开展“买一送一”销售,对于热度一般的商品则积极宣传,开展“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很快就打开了局面。三明石油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主动营销:

一是寻求合作新模式。与易积分公司协商合作,达成了信用卡积分兑换易捷商品的营销方案。二是与供应商协同开展促销。主动与当地大米供应商、矿泉水销货商洽谈合作方案,策划开展联合营销,将营销资源优先放在去库存商品上。三是下达百日攻坚任务。要求各片区管理者不仅要发挥督促指导作用,更要提高自身市场敏感性,及时发现新老客户的需求,主动出击力求成交,以此带动各门店开展营销。四是出台激励措施。以扩大商品营业额为目标,以“多销多得”奖励为手段,制定了操作性强的考核激励办法,充分调动了员工营销的积极性。

任务下达后,零售管理部主动与当地中行银行沟通协商,与其达成了价值6.7万元的鲁花花生油团购协议;本部片区六路加油站开展大米“买一包送一包”促销活动,单月销售宁化河龙贡米595包;将乐片区积极行动,在片区中率先完成了与当地人寿保险公司250包大米的团购订单;泰宁片区城关加油站通过“买米买洗衣液送面膜”促销活动,3月份完成销售额3615元;明溪片区南山加油站通过微信、电话回访,采取线上预订、线下送货上门的方式,3月份销售烟草商品7万余元,极大消化了前期烟草商品库存。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号角已在三明石油全区吹响,该公司又在“去库存、增销量”的基础上,要求门店进一步精准施策,分析周边商圈,学习先进经验,合理进货铺货,做好商品陈列,营造促销氛围,加速推进各项经营攻坚目标的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