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帮2岁走失男孩找到妈妈

2020-04-10 09:04:44  罗春兰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罗春兰 林晓春)“小罗你处置得很好,报警很及时。我们刚刚也接到孩子妈妈报警,说丢一个小男孩,描述的着装特征跟这孩子一样。你及时报警为我们节省了寻找的时间,也省了家长很多麻烦,谢谢你了。”

4月9日上午,中石化三明石油清流片区长兴加油站内,正在为客户服务的加油员小罗,发现有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拉着她的衣角,于是便问道:“小朋友,你有什么事?”孩子没吭声。边上一位姓宋的女士问道:“你是他的妈妈吗?”“我不是。”“哦,这孩子好奇怪,刚才在建行那边就拉着我的衣服,问他妈妈在那里也不说话,这么远就一路跟着我过来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呀?”宋女士焦急地说。

小罗连忙抱着孩子安慰着宋女士:“你先别着急,咱们一起想办法,我先拿点零售给小朋友吃。”说完她倒了杯开水给宋女士,又自费买了零食给小男孩吃。见孩子已经安定下来不乱跑了,小罗便建议道:“今天孩子跟着我们,说明我们和他有缘分,她父母现在肯定急得到处找他。我马上报警,让警察来帮孩子找妈妈吧。”

说完,小罗拿起电话拨打“110”报了警。过了一会,接警的警车来了,4位民警下车便问道:“是你报的警是吗?”“是我报的警,警察同志你们快帮这孩子找妈妈吧,孩子妈妈现在一定急坏了!”小罗焦急地说。民警笑着告诉小罗,孩子的妈妈因为找不到孩子也报警了,现在只要跟警察办个交接手续,就可以马上带孩子去找妈妈了。

得知孩子妈妈已经找到,小罗和宋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场几位民警对小罗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夸赞她是个好市民。此时,显得有点不好意思的小罗笑道:“不用客气,我们加油站员工都是好市民,遇到这种事都会帮忙的,只要能让孩子找到妈妈我们就放心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