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多措并举为学校复课提供运输保障

2020-04-10 09:24:00  骆志雄 廖才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7日,是三明全市高三年级集中复课的时间,复课首日,三明市共计投放公交车49辆,运输高三学生1520人次。

为确保顺利开学,三明市交通部门和公交企业及时与教育部门对接,根据教育部门提供的学生乘车需求和家庭住址,合理规划行车线路,以“专车专线”的方式开通34条学生接送公交线路,实现了学生从家到学校之间的“点对点、一站式、零换乘”出行。

全市公交企业为每条线路安排了固定联络人负责对接学校,根据学校反馈的需求及时调整优化线路运行,保障线路能有效满足学生出行需求。公交企业还安排驾驶技术好、责任心强的驾驶员及车况良好的公交车负责接送,为高三学生提供安全快捷的运输服务。

同时,全市公交企业还全方位落实好驾驶员、公交车的疫情防控措施,对专线驾驶员采取上岗前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不允许上岗;在车辆发车前,工作人员都要进行严格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处理,对车厢内座椅、扶手、门把手、车窗等重点部位用酒精进行二次擦拭消毒,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体温检测,有效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疫情传播情况。

(骆志雄 廖才林 林毅 陈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