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沙县:服务个性化 温暖“回家路”

2020-04-10 09:32:14  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5日,从澳大利亚回乡的佛教人士邓时雨吃完专属素食餐,便结束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安全回了家。临走前,他还意外地收到了沙县留观点赠送的医用口罩。

沙县是福建较早统一对所有境外入沙人员实行集中观察的县。据统计,沙县有1700多人在境外。截至4月6日21时,沙县留观点累计入住112人,其中,境外入沙人员61人,主要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柬埔寨、美国等国家。

2月27日,首批境外入沙人员入驻留观点以来,沙县进一步强化了卫生消杀、食品安全、治安管理等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筑牢“国门”到“家门”的安全防线。同时,针对境外入沙人员的特殊性,沙县还提升了餐饮、心理、医疗各项服务水平,温暖境外入沙人员的“回家路”。

考虑境外入沙人员饮食习惯的特殊性,沙县提高留观点的伙食标准,并对婴幼儿等特殊人群提供差异化餐饮服务;及时配送水果、矿泉水等食物,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进行生日慰问等。

针对情绪不稳定的留观人员,沙县组建了由乡(镇、街道)和村两委干部组成的乡镇亲情联络组,开展留观人员亲情联络工作,稳定其心理情绪;安排心理教师对留观人员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及时疏导因长时间隔离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派县总医院医生入驻留观点开展医疗监测。

目前,已有58名境外入沙人员解除隔离。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