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以业绩激励制促非油攻坚创效

2020-04-10 16:15:28  郭剑锋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郭剑锋 林晓春)百日创效攻坚战打响以来,中石化三明石油积极采取行动。4月1日,开展了非油商品“易起GO,享生活”主题促销活动,结合下达活动营业额、烟草营业额等重要指标任务,同步推出了门店烟草零售证档位考核奖励办法,有效调动起员工促销积极性,取得了明显的攻坚成效。

在“易起GO,享生活”主题活动激励方案中,三明石油除了对各片区目标完成率、销售总额、吨油销售额、人均销售额等进行考核奖励外,还专门对门店员工进行额外考核奖励。所谓额外考核奖励,就是设定销售梯度等级,按照“多卖多得”的原则,对销售额达到相应等级的门店进行奖励,奖励额按比例直接分配给门店员工。

为了鼓励门店加快烟草商品周转速度,三明石油建立起烟草证档位等级制,不仅对片区、门店烟草销售制定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还制定出台了全年门店烟草证考核奖罚办法。即以各门店3月份烟草证档位为基数,每月对门店烟草证档位升降情况进行绩效考评,提升或下降到相应档位,按对应标准进行累计奖励和扣罚。

与此同时,为鼓励档位较高的门店持续保持优势,三明石油还对12档以上的门店实行季度考评。每季度末,凡档位较上季度末保持不降或有提升的,按对应标准给予奖励。为了确保门店全年营销干劲不减,公司还对门店全年烟草证进行档位考评,按上升档位数给予奖励,对下降档位数给予相对应扣罚。

奖励方案在主题活动实施后,各门店销售积极性空前高涨,仅4月1日至8日几天时间,全区活动商品销售额就完成近27万元,日均销售额3万余元,全省排名从3月份第6名跃升至第4名,在4个山区公司中位列第一。

目前,三明石油正巩固已取得的成果,自觉对比先进查找差距,在创新活动方式上下功夫,苦干实干加巧干,以“创效才是硬道理”为行动口号,切实推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走深走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