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2020-04-13 09:00:03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范新单、陈木兰一行3人,深入尤溪县中仙乡西华村傅祥玉百香果种植基地,就新植后苗期管理、当前雨季注意清沟排水、病虫防控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尽管今年因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受到影响,但我市早安排,使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截至4月7日,我市已储备化肥4.7万吨,已供应6300吨;储备农药1200吨、农膜1270吨;储备水稻种子179.61万公斤,做到农资储备能全部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粮食生产安全是关键。我市及时分解任务,落实粮食播种面积241.9万亩、总产量94.4万吨。今年农民种粮积极性高,比如永安市小陶金山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冯洪龙,今年新增流转盘活土地65亩,进行规模种植早稻和再生稻,他把原有的136亩田地,全部种植烟叶,实行“烟稻轮作”,保护耕地,提高地力。

宁化县农资部门备足良种,保障全县30万亩水稻种植需求,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现在,全县104家化肥农药经营门店和10家种子经营门店均已全部开业,储备常规稻种子7.8万公斤,杂交水稻种子10多万公斤。

各级农业部门积极行动,纷纷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为春耕生产排忧解难。开展科技下乡,农技培训,积极为农民开展农技咨询和政策、信息、技术服务。比如,3月27日,在清流县农业部门的牵线搭桥下,福建壹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里田乡开展了一场水稻生产特殊服务现场会,公司从水稻生产耕种到收获的整个流程推出了单项托管、部分托管和全程托管服务,做了详细阐述和分析,这种服务对发展适度经营及增加农民种植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