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石油:精准施策着力零售扩销创效

2020-04-13 13:51:36  肖晓敏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林晓春)响应集团公司、销售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号召,福建石油零管系统迅速赶来,按照“精细、精准、灵活”的总体要求,细化落实工作措施,精耕细作,发掘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加油站增量潜力,使精准措施标准化、数字化、具体化,着力提高“四率”(进站率、加满率、通过率、回头率),提高相关措施在加油站层面的落地和实操性。

细分网点类型 灵活营销策略

将加油站网点细分四类精准施策,区分不同区域加油站类型,探索因站施策的具体操作方法,实现提升销量。

对城区加油站,适时调整富余柴油枪为汽油枪,适时调整柴油销量少的站为纯汽油站。对国、省干道以过境车辆为主的站,将“点对点”与营销活动结合,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流动客户。

对柴油增量潜力大的国、省道加油站,增设休息、餐饮、洗漱等便利配套服务功能,结合主题营销活动,吸引柴油客户进站加油,提高大车进站率,形成一批柴油增量大站。

对厂矿企业、物流园区等客户相对集中的加油站,灵活实施“择日优惠”“时点优惠”等灵活竞争策略,抓住客户对优惠敏感的心理,有效提高市场占有率。

对高速公路等网络控制力较强的加油站,重点与竞争对手稳价保价,避免恶性竞争,形成“互利双赢”共识,努力实现量效兼得。

线上线下互动 助力精准营销

开通石化钱包营销功能。为推广电子钱包,充分利用各类媒介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明折明扣方式,以各种优惠吸引客户, 于3月31日前实现加油站电子钱包服务全覆盖,满足客户在加油站无接触服务需求。

引入第三方资源与“车e族”APP平台结合,加快发展会员、提高绑卡比例、加油比例。同时积极引入第三方便民服务合作,增加会员粘度。

结合线下优势资源开展微信线上推广活动,快速扩大营销信息传播量,提升影响力。通过油非互促、充值优惠、积分返利等多促销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开展差异化营销。

目前,福建石油正从降价扩量、挺价保效的单一目标思维,向量价效综合统筹转变。坚持“市场第一、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变化,全力实现零售量效“好于预期、优于对手、跑赢大市”的目标要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