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石油:严防疫重安全为百日攻坚护航

2020-04-13 13:51:20  肖晓敏 林晓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林晓春)随着百日攻坚创效工作的全面展开,为了安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平稳有序,中石化三明石油认真贯彻国务院“4.10”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部署统筹做好复工复产中的安全防范工作,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保驾护航。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意识。虽然疫情防控趋势总体向好,但时下仍处在攻坚期、关键期。因此,各部门各片区应严防死守,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生命和生产安全。

坚决防范懈怠麻痹情绪。疫情防控仍然是头等大事、最重要的工作,要求各部门保持战斗状态,继续坚守阵地,必须严防思想上麻痹懈怠,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病例,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真正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做好守规章和设备管理。严格落实复工复产防疫管控和安全管理措施,各片区按要求落实设备管理和维护工作,加油站卸油后油罐车铅封要及时回封并登记,油库要对罐车入库回封情况核查。开展现场“四不两直”检查,工程管理部门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加油防疫规章必须确保到位落实。

目前,三明石油正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整治重点,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强化督导考核问效,为百日攻坚行动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