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明溪:多举措让重点项目建设“跑得更快”

2020-04-13 10:33:16  林铭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0日,在南方制药二期抗肿瘤系列产品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正在加紧生产车间大楼的第四层施工,预计月底封顶。

这个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6亿元。目前,库房已建成并完成室外装修,正在加紧室内装修,生产车间主体工程已完成80%,预计今年12月建成投入运营。

南方制药二期项目的复工建设,是明溪县生产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县93家规模以上企业、16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明溪县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以“五个一批”具体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大做强做优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三新”产业,重点加快海斯福三期、南方制药二期、锂电环保装备、锂电池隔膜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三新”产业集群。

落实服务保障。为推动生产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明溪县全力打通企业“五难”操作链和融资问题,用好用足上级金融扶持政策,全县金融机构为88家企业提供了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降息等优惠政策,涉及金额达37371.18万元,为57家企业进行意向贷款授信签约,签约资金达13922.42万元。

成立专班推进。深化县处级领导挂包帮扶重点项目制度,每个重点项目分别由1名县领导、1名责任单位领导和1名干部组成推进专班,帮助业主协调解决用地、招工、运输等问题,助力生产企业、“五个一批”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用工方面,对生产性企业招收本地员工给予每人500元奖励,已促进供需对接475人。同时,调派专车到江西、四川等地运载返岗人员159人,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用工难问题。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林铭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