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尤溪:担保服务助农业企业复产

2020-04-13 10:37:05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1日,随着尤溪县鱻菇之家菌业有限公司工厂化生产车间最后1袋秀珍菇下线,意味着3月份企业如期完成了100万袋的生产目标。这得益于尤溪农信农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尤溪县是食用菌产业发展大县。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这个县开始大规模种植食用菌,一度成为当时全国产值超亿元的11个县之一。由于疫情出现,许多企业和菇农缺少资金,成了制约食用菌规模化发展的瓶颈。尤溪县农信农业担保公司在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摸底时,了解到鱻菇之家菌业急需采购原材料但资金缺口80万元后,及时给予办理担保贷款,为企业2月25日复产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尤溪县农信农业担保公司为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办理了7笔共265万元贷款担保,有效缓解了企业特别是食用菌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题。(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