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小所大作为: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会

2020-04-14 09:35:20  肖晓敏 杨福明 黄时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会 杨福明 摄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福明 黄时印)4月13日上午,建宁县公安局在伊家派出所召开队伍正规化建设暨派出所工作现场会。建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宏华,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江长青,伊家乡党委书记黄国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官前文主持。

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伊家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情况,聆听了伊家派出所教导员杨民东关于队伍管理和派出所工作等方面的汇报,以及民警辅警代表的发言。

近两年,伊家派出所积极争取乡党委政府支持,进一步完善基础硬件设施,极大改善了办公环境。在此基础上,派出所以落实“每日党建十分钟”和“每日执法清单”为抓手,推出队伍“亲情化”管理举措,进一步严格纪律作风,全所民警、辅警上下一心,团结一致,队伍精气神焕然一新,战斗力显著提升。2019年,伊家派出所圆满完成县局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基础考评在全市农村派出所中排名前列,一名民警被县局嘉奖,一名民警获评2019年度“金铙雄鹰”称号。

小所也有大作为!为总结推介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建宁县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整体水平,建宁县公安局党委决定在伊家派出所召开此次现场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伊家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情况  杨福明 摄

会上,钟宏华指出,伊家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体现在三点:一是好在精气神。伊家派出所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队伍正规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展现了敢于吃苦、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二是重在规范化。伊家派出所将队伍正规化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参照模板,细化标准,用心推进,方才取得成效。三是贵在可推广。伊家派出所队伍建设经验做法可进一步总结提炼、借鉴推广,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建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

就进一步推进建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钟宏华强调:一要讲政治。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好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能。二要抓提升。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抓手,以建宁县公安局“12345”党建工作机制为统领,因地制宜构建基础工作体系,全面提升派出所能力水平。三要树形象。公安民警要守底线、知敬畏,远离腐败思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树立良好公安形象,推动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锻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江长青要求,建宁公安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加强队伍团结协作,三要彰显“领头羊”效应,四要坚持常抓不懈,五要坚守梦想初心。

建宁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警种主要负责人、各警区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大家分别就现场观摩、学习体会进行发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