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社会领域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2亿元

2020-04-14 10:37:02  吴文凯 赖月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上月底,我市列入全省2020年社会领域重点建设的16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完成投资2.42亿元。

今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积极推进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列入全省2020年健康养老服务工程的3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8.9亿元,其中,泰宁县中医院i ]诊医技老年病病房综合楼、泰宁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明溪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己完工。

为推进民生项目实施,市发改委积极加大要素投入,抓住国家应对疫情影响,新增中央投资的机会,加大民生社会事业项目申报财政性资金补助力度。今年来,已有宁化第七中学小学教学综合楼、明溪县实验小学东部校区教学楼、三明第一中学教学综合 楼获得中央预算资金3000万元。在公共卫生、教育、文化旅游、养老托育、社会服务等领域,全市已推送至国家重大项目储备库133个项目,作为新增中央投资储备项目,项目总投资81.2亿元,申请中央投资45亿元。

目前,三明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续建理实2#楼主体封顶,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综合实训大楼完成主体建设,项目的推进很大程度得益于政府专项债券支持。2020年政府专项债提前批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综合实训大楼、三明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续建项目、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三明万寿岩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共有12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获得10.73亿元支持。近日,国家又下达了2020年第一批专项债项目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技病房综合楼、永安总医院等26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 ,申请23.14亿元政府专项债额度。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吴文凯 通讯员 赖月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