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为低保工作出台容错免责新机制

2020-04-15 11:50:20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民政局获悉,为激励基层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近日,三明市出台《关于建立城乡低保工作容错免责机制的意见(试行)》。

《意见》明确规定了容错纠错原则、可以容错的十种情形及认定程序。《意见》指出,要结合主观动机、客观条件、程序方法、性质程度、后果影响以及挽回损失等“六个要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有关政策界线,坚持实事求是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基本方法,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基层民政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三明市城乡低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意见》提出申请提出、核实认定、结果运用和建立档案4个认定步骤和畅通申诉渠道、严格程序管理和加强沟通协调3点保障措施,确保《意见》可执行、有结果、有效果,保障容错免责认定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和可延续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