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5 17:06:37  肖晓敏吴艺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吴艺缤 摄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吴艺缤)4月15日,梅列区人社局联合区住建、工会、公安、检查院和法院等“根治欠薪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集中在辖区目前项目工地较集中、招用农民工数量较多的地点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前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单页,解答法律咨询,向用人单位和工人普及讨薪维权、工伤赔付等方面法律知识。倡导用人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规范用工,同时引导农民工学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明确规定了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农民工工资专户、用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为依法治欠的重要体现和制度保证,开启了依法治理欠薪的新阶段。此次活动为构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和谐劳动关系和《条例》全面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