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金融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0-04-16 09:31:41  朱丹宇 林隆茂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580.99亿元,同比增长12.68%,增幅比上年同期高8.72个百分点。其中,3月当月贷款净增52.06亿元,为近年来单月最大增量。一季度,在全国上下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我市贷款增量逆势上扬,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金融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红”,靠的是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联合发力。2月26日,市委接连召开金融机构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专题会、帮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优化贷款结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效果立竿见影。仅3月当月全市贷款净增52.06亿元,是上年同期增量的2.81倍,为近年来单月最大增量,其中,企(事)业单位贷款新增34.66亿元,占66.58%,比上年同期高25.23个百分点,金融投向实体经济比例进一步提升。

针对疫情期间我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和企业扶持政策措施,市金融部门加强协调、指导、督查,督促各金融机构通过《三明日报》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确保增贷减费让利等优惠措施落地,提前超额兑现信贷投放承诺目标。

全市各银行机构也没有放松,为企业“量身定做”一系列简便快捷、优惠利率的专属信贷产品,满足不同融资需求,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9.41万笔,办理转贷续贷2.09万笔、52.04亿元,贷款展期585笔、4.11亿元。降低疫情防控企业、受困企业融资成本,共为企业减免利息支出1535万元。减少审批环节,推广线上对接,放开小额支付限额,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贷手续,做到优先申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项目贷款一般在2日内完成,最快当天完成送审、审批和放款。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林隆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