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一农妇全身烫伤命悬一线 急需救命钱

2020-04-17 09:55:55  吴文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手术费还要好几十万,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看着全身包裹绷带、挂满输液针管的妻子,陈昌海不禁老泪纵横——他怎么也想不到,厄运会降临到妻子罗青男身上。

4月14日,在三明市第一医院重症病房,记者透过窗户看到罗青男躺在病床上,全身裹着绷带,咽喉插着氧气管。

说起妻子出事的经过,陈昌海泣不成声。4月10日那天,他带着妻子上山劳作。“当时,我在山上挖笋,妻子在2公里下的山脚笋房里煮笋,接到邻居电话说妻子出事掉进锅里,我一下懵了,觉得整个天都塌下来。” 陈昌海回忆说。罗青男意外掉进正在煮笋的滚烫沸水池中,附近劳作的乡邻听到救喊声赶来帮忙,将罗青男救起,众人用三轮车花了二十多分钟把她运到山下,再紧急送往市第一医院抢救。

“全身多处100%二度~三度热液烫伤,有可能发生休克和肺部感染,目前正进行输液和消炎抗感染治疗。” 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林锋春介绍,医院相关专家多方检查会诊,罗青男属于全身热液烫伤,伴随呼吸道烧伤,伤势严重。经过几天抢救,目前她的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前期初步预计在40~50万元左右,后期皮肤移植可能还需要更多。家里这点微薄的收入只够勉强维持生活,根本无力支付医疗费用。”陈昌海说,现在医院每天的治疗费用起码要1.5万元,他向医院交纳的5万元中,只有9000元是自己的存款,其他都是亲朋好友帮助和借来的。

陈昌海是三元区中村乡南坑村村民,今年55岁,他父亲86岁高龄,儿子正上小学二年级,全家住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盖的破木房子里,仅靠着陈昌海和妻子罗青男干农活、打零工支撑,一年收入不到4万元。家中还背负着8万元的贷款,本想着夫妻俩勤劳点,挖点笋补贴家用,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面对高额治疗费用,陈昌海根本无力支撑。4月12日,他通过公益平台向社会发起筹款求助,目前已筹得善款近30万元,仍需20万元。面对不幸,我市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组织捐款1万元,篮球爱心联盟捐助4573元,东霞小学同学们自发募捐3500元,天一食品员工捐款3000元 ,中村乡政府干部职工捐款1400元,三明天康复疗养院组织捐款1000元,中村乡南坑村两委干部也积极发动村民在爱心平台捐款,并帮助陈昌海申请民政临时救助金、计生困难补助金。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可以联系陈昌海本人,他的电话是18950918035。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吴文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