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区县速递 > 建宁 > 正文

建宁:非接触办税助复工复产

2020-04-17 11:53:01  陈晓星 张 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福建绿森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君,收到了20多万元的退税款。这笔资金解决了公司的工人工资、原材料成本、运输成本等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建宁县税务部门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税收管理员通过电话指导企业办税人员提交资源综合利用产品,以及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申请,为企业及时办理退税业务,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推动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对全县部分重点企业,疫情期间提供生活物资及医疗物资的企业、超市等,建宁县税务部门进行电话宣传,收集意见建议,为需要线下办税的企业预约登记,为企业提供便民税收服务。同时,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电子办税(费)渠道办理业务。

建宁县税务部门积极发动税收管理员,通过多个税企交流群发布“非接触式”办税相关信息,呼吁并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电子办税(费)渠道办理业务,并收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提升服务。

此外,建宁县税务部门还安排税收管理员对分管企业详细摸排,统计企业延期申报、延期缴费及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需求,并将名单传至办税服务大厅,让纳税人享受到惠企举措带来的红利。 (陈晓星 张 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