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化:办事服务渠道多 项目审批再提速

2020-04-20 09:59:06  雷露微 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4日,宁化县市民王先生走进县自然资源局办事大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后,项目办理股室、申请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这是县自然资源局推出的方便群众办事的新举措。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局职能变化大、审批事项较多。该局将所有的审批事项相关信息,如受理股室、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经办人、相关表格下载等相关信息编制进“二维码”。群众只要扫描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就可清楚地知道事情要去哪办、找谁办、怎么办。该项服务推出后,得到社会的好评,现已在全县34个部门推广。

一“扫”即知,“码”上服务,还有马上服务。自全省实行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的审批制度改革后,该局推出马上服务,简化群众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将规划选址和预审意见合并,不再单独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将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合并,统一核发新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再单独核发建设用地批准书。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合并,直接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将办事时限在原有承诺办理时限的基础上进行再压缩。

宁化小盾钢化玻璃生产项目的办事员温金伙对这一工作方法很满意。前些天,他需要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法律规定办理时限是30个工作日,县自然资源局承诺的办理时限是7个工作日。压缩审批时限后,温金伙仅用两天时间就办好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比如,原来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意见分属住建和自然资源两个部门办理,法律规定办理时限合计是50个工作日,两部门承诺办理时限合计10个工作日,现在两项合并后,两日之内就可办好。”县自然资源局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窗口负责人张晓琳说,真正做到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时效。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