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加快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建设

2020-04-20 09:59:06  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3日,在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铁路港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操作挖掘机,对施工场地进行表面清理。

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位于永安尼葛开发区,项目占地约1840亩,总投资10.48亿元,被列入省级重点项目和三明市2020年“五个十”重点在建项目。整个项目按照快递配送、铁路港、汽车分拨、林竹集散四大功能区块进行规划建设。

目前,快递配送区块基本建成,铁路港区块详规已完成修编,正在进行铁路专用线的地质勘查和初步设计工作,永安与中铁集装箱、中铁快运以及中铁特货三大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企业就项目合作和业务开展已达成框架协议,并就汽车分拨区块规划建设与中铁特货开展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接触洽谈。

近年来,永安市紧抓国家公转铁战略机遇,加快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通过规划建设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性公铁联运物流集散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三明、龙岩、南平,打造南三龙物流发展带,同时通过进一步拓宽闽赣货运通道,对接长江中下游经济带,辐射珠三角经济圈,成为联系南北货物的重要纽带。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莉莉 通讯员 刘学鹏 赖光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